段考前2週的忙裡偷閒時光(10/27)心得紀錄

417px-Img2404.jpg

說實話,看完之後實在五味雜陳,這部動畫給我的衝擊太多了,我一時找不到什麼話來描述我內心的千頭萬緒,

我的心情跟隨劇情擺盪了好多次,有一種像在坐海盜船的感覺,上下劇烈起伏個不停,

不同的是,最後並沒有停下來,而是就這樣順著拋物線的弧度飛出去,被拋向遠遠的天空,

各種情緒在電影結束的剎那湧了進來,我.…..被遠子學姐的溫暖震撼到了,原來不必過度理性和冷淡也是可以解開心結的,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理性面對事情,所以我看到動漫角色們每次遇到其他人無聊的威脅就動搖成那樣感到不以為然,為甚麼不直接無視就好?

你們可以是兩個毫不相干的生命體啊,只要你將這無理取鬧的關係切乾淨就好,

結果學姊並沒有叫心葉不要理會,而是用更高層次的見解帶領大家離開過往的痛苦。

而且原來那些經典的文學作品也是可以這麼深入的挖掘出作者真正的內心的,

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已經跳脫大家還在煩惱的那個層次,而躍升到更高的地方看大家的糾結,在上方看就可以清楚的明白癥結所在了。

人就是切斷了母親和自己的聯繫,才能誕生在這個世上。如果不試著斬斷過去,就無法邁向未來!------非常喜歡這句話,雖然不是電影裡的。

我也想做個文學少女,也許之後的我會因為考試和社團的忙碌而漸漸往卻現在這份激動的心情,但是,之後收到實體書的我一定能再度回想起來,並更仔細更深刻的體會書中人物活生生的情感流動和遠子學姐的溫暖。

arrow
arrow

    立夏/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